大丰拼团购房24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济南出台“一号文件”保障失地农民住房就业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24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89次浏览


28日,济南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印发了《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济发[2014]1号),“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主题,提出全

28日,济南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印发了《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济发[2014]1号),“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主题,提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2014年实现全市农业增长值增长4%,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

农产品安全纳入考核

为了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文件对农产品的生产、流通、监管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济南将全面推行农药经营管理制度,对高毒农药实现定点经营。健全化肥、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的质量检测制度。推广物理防治病虫害技术,推广生物农药。

在监管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将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绩效考核范围。加快建立农产品可追溯制度和包装标识制度。

会议上,谈及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连用了四个“最”,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合理保障失地农民权益

济南将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文件提出,针对整村流转土地、实行土地股份制改革的村,可以确权不确地,按照农民家庭承包的原则将股份明确到户。

按照中央和全省统一部署,完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加快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产权流转和增值收益分配制度;落实农村宅基地用益物权,稳妥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探索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渠道。

落实被征地农民权益,除补偿农民被征收的集体土地外,还必须对农民的住房、社保、就业给予合理保障。

组建济南农村商业银行

2012年12月,济阳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济南市第一家农村商业银行,它的成立标志着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果。今年,济南将完成组建农村商业银行。

此外,济南市还将支持齐鲁银行在示范镇设立网点,推动各商业银行在济南批量设立村镇银行。稳妥推进小额贷款公司服务农业农村,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

建立农村社区服务中心

济南将探索试行“农村中心社区”基层管理服务模式,分片把相邻的几个村庄和相关单位规划成一个农村社区,以中心村为依托,建立统一的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再办理计划生育、相关证照、行政审批、产权交易、土地流转、信息发布等业务时,都可以到这个社区服务中心享受一站式服务。推进农民工市民化

文件提出,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教育医疗方面,新建、改扩建50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食堂(餐厅),将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60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达到年人均320元,统筹区域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不低于75%,门诊统筹政策范围内补偿不低于50%。济南还将于今年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合。

济南还将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