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拼团购房11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国土部:进城落户人口人均用地安排不超1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2: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579次浏览


  2015-2020年,规划全国新增建设用地总规模约3900万亩,其中,满足进城落户1亿人口的各类用地需求,初步估算为1200万亩。10月10日,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周建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超大和特大城市的中心城区原则上不因吸纳农业转移人口安排新增建设用地。

  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高农业人口市民化的用地保障水平,日前,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和建设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建设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的实施意见》。

  如何确保进城落户人口的建设用地需求?“如果按以往规划编制方法,农村流动人口只按城镇人均建设用地标准的60%安排用地,1亿农村流动人口用地约为720万亩。”周建春表示,但是《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人均城市建设用地严格控制在100平方米以内。

  周建春介绍,《意见》据此提出了综合考虑城镇容纳空间等因素,现状人均城镇建设用地不超过100平方米的,对于进城落户人口,按人均100平方米标准安排新增城镇建设用地;现状人均水平在100-150平方米之间的城镇,按照人均80平方米标准安排;现状人均水平超过150平方米的城镇,按照人均50平方米标准安排。

  同时,综合考虑东中西部不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条件的差异,以及非农业转移落户人口和取得居住证的常住非户籍人口用地需求,允许各省份根据实际对标准进行适当调整,幅度控制在10%以内。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