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拼团购房50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大丰安置房可以买卖吗?有哪些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1-24 14:34: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522次浏览


房子的种类是分了很多种的,既有商品房也有安置房,所谓的安置房实际上就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原有的房屋被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安置房作为一种特殊的房屋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方面都有着具体的规定,和一般的商品房是有着很大的不一样的,那么到底安置房能不能买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是否可以购买

实际上,肯定是可以购买的。但是前提是拥有房产证和集体土地证才能进行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拆迁安置房是在集体的土地的基础之上建造的,那么要想上市交易必须要得到政府的批准才可以。而且不同的地方有着不一样的规定,有的地方规定拆迁安置房的期限满5年后,在补缴了土地出让金后,就可以变成商品房性质然后进行上市交易。具体的情况要看当地的政策是怎么安排的。

2.买安置房有什么风险

其实不管人们怎么说安置房好,他还是在客观上存在着一定风险的。由于其不确定因素较多所以会出现一些潜在的风险。

第一,当前所有拆迁安置房大多是在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但房子尚未交付的情况下转让进行买卖的,从签订协议再到房屋的交付一般等待的周期较长,间隔时间长不说而且存在的可变因素实在是太大了。

因此可能出现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等到交房的时候可能比原有的价格高出很多,因此拆迁户一般是不能够接受的吗,就会产生一些矛盾,甚至严重的会直接起诉上法庭。

第二,是房产共有人之间的利益关系,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因为拆迁分房而导致家庭矛盾升级的案例,虽然这些都是个例,但是也说明了安置房实际上是会存在这样的问题的。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实际上会在利益冲突下而土崩瓦解,他们为了追求己方利益而找合同的漏洞逃避法律责任或为合同的履行设置障碍。所以当安置房存在共有人时,应当要多加注意。

第三,政策方面会对拆迁安置房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这类房屋的特殊的性质,导致交易行为容易引起国家的关注并且可能会引发国家对其的一些规范政策的实施。会使拆迁安置房的一些进入市场的门槛有所提高。

其实政策也是在不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的,可能情况改变了那么政策也会相应的改变,而拆迁安置房作为在政策指导下产生的一类房产也会随之改变,因此在考虑购买此类房产时一定要注意相关政策。

总之,为了尽可能的减少矛盾减少纠纷,在准备购置拆迁安置房产时一定要首先搞清楚房产的目前是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是否拥有产权证,必须要对拟入手的房产的基本信息有一个详细而清楚的认知,以防止因为各种不确定因素而导致自身的利益受到损害,最好是提前能够订立一个协议将一切需要注意的事项事先约定好。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